余忆童稚时

我也想逆流而上

刀剑乱舞 审神者爬墙记


请大家手动遗忘时之政府在2250年一事,就当他们的科技和我们同时代。

“主君又在玩游戏了吗?”今剑趴在岩融肩膀上,百无聊赖地撑起小脑袋向着二楼审神者的房间里看去。审神者在晴朗的春日里总喜欢开着门窗欣赏美景,今剑可以看见房间内穿着浅色和服的身影,以及审神者今天的近侍一期一振。

“都怪时之政府!给主君发什么手机!现在主君天天和手机玩,都不出来和我玩了!”今剑赌起嘴,从岩融肩膀上滑下来,打起了滚。

一边喝茶的三日月笑着接道:“嘛嘛!主君天天处理公务也是很累的啊,偶尔玩一玩也很好啊!不过主君如果一直不下来活动活动的话,那就不和我这个老爷爷一样了嘛!”

和暖的阳光下,一只灰白的狐之助在啃草皮。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是为了让审神者大人们更轻松地处理公务和联系外界才拨了大笔的资金给本丸配备了现代通信设施的……为什么最后审神者们会因为玩手机游戏而集体翘了政府工作啊……连风间大人都沦陷了啊……”

政府那几位大人会哭的啊!因为操劳过度而稀疏的头顶也会哭的啊!风间大人您为什么也会玩物丧志啊?连续5年的MVP连萤丸都抢不过您啊!您的人设掉了啊!

“啊啊啊小生知道了!”狐之助忽然炸了起来,“小生知道这一切背后的阴谋了!”

“哦?”在一旁喝茶晒太阳的今剑、岩融和三日月都看了过来。三日月双手捧茶,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皱@。

岩融就直接问了:“狐之助阁下,您说的阴谋是指什么?”
狐之助义愤填膺地跳起来,叫道:“这一切都是时间溯行军的阴谋!肯定是他们知道政府给审神者们配备了手机,然后在暗地里支持手机游戏的开发,引诱审神者们不务正业!”

“……”

三日月宗近抿了一口茶,笑道:“哈哈哈,今天景色真是好啊!连茶也似乎变得更香了。”

“哈哈哈,的确是非常适合休息的日子!不过我还是想去外面锻炼锻炼啊!”

“岩融岩融,把我举高一点,我想飞到那边的树上去!”

狐之助:喂!你们是什么意思啊!小生在很严肃地和你们讨论啊!
                                                                                                                                                                                                 
“主君,要不要吃些点心?”一期一振把一碟精致可爱的点心轻轻放在了审神者面前。

“谢谢,一期哥!”阡右手捻起一枚放进嘴里,“是甜的!”说着又拿了一枚。不过她右手拿着点心吃吃吃的时候,左手也没闲着,努力地在腿上放着的手机上点点点划划划。

“主君,今天的天气很好呢!您不下去走走吗?乱和退最近都有念叨着您呢!”一期一振微笑着建议道。最近风间阡似乎越来越不愿意动了,本来是武系审神者中顶尖的存在,现在却很有向文系——不,或许说是宅系才更为贴切——发展的趋势了。

“游戏很有趣,我想早点通关去看故事情节。”阡嘴里还塞着点心,手指依然没有停下操作。

一期一振游戏无奈地笑了笑,他想了想,说道:“那今天晚上大家用餐的时候,主君您能一起来吗?毕竟大家都几天没见到您了,难免有些担心。”

“唔!”阡咽下嘴里的点心,咬着大拇指想了想,“那好吧!晚上我会下来的!我想吃烛台切做的草莓大福,喜欢歌仙给我挑的那套餐具,还有,山姥切很漂亮。”

一期一振眉眼温柔地应下:“好的,烛台切殿下会很高兴您喜欢他的手艺,歌仙殿下也会帮您把餐具准备好,您的话我也会转告给山姥切殿下的。”

“嗯。”阡答应了一声,过了几秒,说道:“其实我觉得山姥切可以换一块床…斗篷,我有在游戏里看见很多更漂亮的。”

一期一振:……

刚刚您是想说一块床单吧?但是很体贴地没有说出来啊,主君终于学会一点复杂的心思了真是令人欣慰啊!

一期一振令人欣慰地跑偏了重点。

————————

晚饭时,众刀剑男子对天然系审神者进行了一系列旁敲侧击。

五虎退追着他的小老虎们,跌跌撞撞地跑到了审神者身前。男孩抱起他的小老虎,鼓起勇气开口:“主…主君……”

“小老虎很可爱。”阡看着五虎退怀里脚边的小老虎们说。

“呜…”

“小老虎能借给我抱吗?”阡歪歪头,问五虎退。

“嗯…嗯!退、退很高兴,主君喜欢小老虎们,小老虎们也喜欢主君!”五虎退有些羞涩地露出笑容。

阡盯着五虎退看了一会,直到五虎退有些拘谨地问道:“主、主君这样看我,是、是退身上有什么东西吗?”
阡摇了摇头。

“退也很可爱,能借我抱抱吗?”

五虎退,投敌(误)

长谷部一脸严肃:“主君,虽然您的命令就是我的使命,但是您最近的行为对您的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无论如何,您的健康都是第一位的,如果您罔顾自己的身体的话,就是违抗主命……”

“哦!”阡恍然大悟,“原来做噩梦是因为身体不好吗?”

“什么!!做噩梦!!!”长谷部大惊失色,“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主君居然会做噩梦?!而且身为照料者的我居然还没有发现!”(一期一振:抱歉最近的近侍是我。)

“有时候会梦到奇奇怪怪的东西。”

长谷部刷得起身:“主君您无需担心!我这就去后院为您种安神的香草!”

“喂!长谷部殿下,万屋就有助眠的香囊卖啊!”陆奥守在长谷部身后叫到。

长谷部扭头,面目狰狞,咬牙切齿:“给主君用的香囊怎么可以用那种商店货!只有我灌注了心血亲自培育的香草和亲手绣的香包才配得上主君!主君,等我为您凯旋吧!”说罢便飞也似地消失了。

阡停下了吃点心的动作,沉默了一会儿,有些伤心:

“长谷部亲手绣的香包。”

“丑。”

歌仙抹了把汗,笑道:“嘛!别担心,到时候我会看顾着他的。”

压切长谷部,败退。

“呐,主君。”

笑面青江弯着唇角,伸出双臂,从背后环住审神者。

“难道我还满足不了您吗?您居然宁愿天天对着一个不会说话不会笑的方块。如果您有什么想法也可以跟我说啊,我会尽量满足您的,无、论、是什么哦~”

阡转头注视着他,注视着对方垂在自己眼角旁的靑发,注视着他近在咫尺的嘴唇,注视着他掩在阴影中,酝酿着不明情绪的,异色的双眸。

无论是什么想法吗?

“青江不会做饭。”

笑面青江闻言一愣。

阡自顾自地说下去:“在万屋里买奇怪的东西。”hit*1

“在房间里堆满金色的球球。”hit*2

“在石切丸工作的时候打扰他。”hit*3

“只穿外套不穿内衣。”hit*4

“还有,

吃咸豆腐脑。”

致命一击

笑面青江,重伤。

阡却有些苦恼的样子:“青江说的很多话我都听不懂,而且大家也说不要听,刚刚青江说无论是什么想法都可以,这句话我听得懂,但是要不要听呢?”

现在说这个已经晚了啊!你都已经说出来了啊!!现在去拿御守还来得及吗?

“不过,”阡顿了顿,看向颓成一堆玉钢的笑面青江,“我很喜欢青江哦,就算青江喜欢咸豆腐脑,我也喜欢青江哦!”

笑面青江,折断。

对于天然系审神者来说,什么旁敲侧击都不如直球有效。

同田贯正国直接就问:“主君你最近在玩什么游戏啊?都不见你出来训练了,我想和你打一打啊!”

阡很干脆地拿出了手机,说道:“大家都在玩的游戏。有人邀请我。”

“氪与制作人,还有失踪青蛙。”

和泉守也凑了过来:“这个游戏是要干什么啊,看主君你天天玩的。”

阡咬着大拇指,含含糊糊的说道:“一个买照片的游戏,大家都花钱买四个人的照片,然后听故事。另外一个,是收集叶子的游戏,然后买东西,然后小青蛙就会回家。”

“……”

“还有一个,叫刀剑乱舞,里面有大家呢!”

“但是游戏里的大家只会打架,而且三日月一直不来,我不开心。”

阡望向三日月宗近,,眼神罕见地有些低落:“三日月是不喜欢我吗?”

三日月宗近: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哈哈哈!”三日月弯了弯眼角,笑了:“主君原来会这样想,我这个老爷爷可是吓了一跳呢!”

“没有不喜欢你哦,只是我还没准备好。”

“等你见到我的时候,看到的一定是我最美的样子啊!”

————————

“所以呢?主君什么时候不再玩游戏呢?等听完了故事,等小青蛙回家了?”宗三左文字看自家审神者总觉得跟自家妹妹一样,是以总是在审神者面前收起一身的高傲。

阡眨了眨眼睛:“不行,不能不玩。”

宗三不解:“为什么?游戏不是结束了吗?”

“可是他们爱我啊!大家都说自己是被爱的啊?既然被爱了那就应该回报对方吧,因为爱真的很珍贵啊,我不能乱丢的。”

周围沉默了一阵,三日月的笑声响了起来。

“哈哈哈!主君真的是个好孩子啊!老爷爷也会爱你啊!”

三日月映着月牙的眼眸和审神者蕴着星光的眼眸对上,仿佛在此刻,星光与月色交融。

他轻笑着靠近,靠近,再靠近,直到不能更近,然后一个浅浅的吻落在阡的脸颊上,就像蝴蝶从树叶上滑落,花瓣落在湖水上。

“呐!老爷爷就告诉你吧,我们也爱你啊!会比他们更爱你哦。”

——————

“主君终于不再沉迷游戏了,多亏了三日月殿下。”

“切!那家伙,居然占便宜!”

“兼桑,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吃醋吗?”

“什么嘛国广!不要乱说话啊!”

“可是,兼桑,你脸红了。”

土方组二人打打闹闹的,却被忽然出现的审神者叫住了。

“兼先生,堀川,你们看。”阡拿着手机,示意二人过来。

“啊啊啊你…你怎么突然出现的!什么事啊!”

阡一脸认真地指着屏幕上的图标:“吃之契约,很多,很多好吃的。我问了,这个是友情,友情不是爱,是喜欢。”

“我想玩这个。”

——————————————————————————————
#青江的内番服里面是真空的
#就当长谷部是直男审美啦~
#阡喜欢甜食,请勿在文下讨论豆腐脑咸甜之争。
#三个游戏的原型:恋与制作人,旅行青蛙,食之契约。
#瞎写一把,别介意。
#以及,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