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忆童稚时

我也想逆流而上

【芥敦】【敦芥】黑与白(二)

黑与白(二)

if线背景,时间线在结尾决战之后。
没看过特典,所以难免有私设……
自割腿肉第二刀QWQ
不知道咋回事发不出来……
——————

结果,红豆汤也吃完了,面也吃完了,再端上来的茶点也吃完了,芥川依旧保持着诡异的沉默。

敦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因为他一直很虔诚地在吃吃吃。

对中岛敦而言,食物简直是一种信仰。因为他体会过最深的,就是饥饿的感觉。

饿到浑身无力,饿到仿佛身体里出现了一个黑洞,最后饿到不再感到饥饿,大脑已经无法感知到身体。

因为他一直渴望着活下去。

敦吃完了东西,难得地感到了一丝满足。他终于肯把集中在食物上的注意力分一点给对面的饭友,然后才发现了对方似乎有些不对劲。

“芥川君,怎么了吗?”敦用右手支着脸问,“是没吃饱吗?”

原谅他只能想到这种可能性。

“难道是面不好吃?”

不,还有一种。

芥川干涩地回道:“没什么,面很好。”

其实是我有些撑了。

敦站起身来:“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镜花和与谢野医生去买衣服了,我去看看她回来了没有。多谢款待。”

芥川还真是很奇怪,把自己叫出来就是请自己吃个午饭,他们两个的关系原来已经好到连吃饭都要一起去了吗?明明前两天才打了一架。

“等等!”芥川叫住了敦。

既然已经接下了任务,那么无论如何也要把人虎的入社测试完成……难道还要在下把人虎叫出来一起去吃晚饭吗?

“哈?还有什么事吗?”

“……”

“没什么,你先走吧。”

在下决定还是等待晚饭时再说……请给在下一些时间好好思考一下。

晚饭时。

小店内,两人对坐,红豆汤,茶泡饭,和面。

看着对面吃的十分认真的中岛敦,芥川感到了一种奇妙的挫败感。

太没用了。芥川心中暗道。

忽然,敦放下了茶泡饭,看向店门外摆着的几盆盆栽。

“怎么了吗?”芥川心中一动,问道。

“没什么,有几只猫跑过去了。”敦看着盆栽答道。

小店外,有几个人非常着急。

“芥川君到底在干什么?又在吃饭!这和中午不是一模一样了吗?”国木田推着眼镜,有些焦躁地说:“计划全被打乱了。”

织田作笑着安慰道:“不能这么说嘛!我们本来就没有什么计划。而且和中午比起来,还是有些不同的。”

“难道有什么进展吗?”

“中午他们吃的是乌冬面,晚上是吃芥麦面。”

“这算哪门子的进展啊!”

“那个……”谷崎苦着脸打断了两人的日常互掐:“织田前辈和国木田前辈要来跟踪芥川君,为什么我也要来啊?”

这件事太危险了!本来跟踪芥川君就很危险了,现在加上一个“白色死神”,危险程度直接翻倍啊!

国木田放开掐着织田作领子的手,说道:“就是因为要跟踪芥川他们两个,才需要你来啊!没有你的异能,你以为我们能跟踪他们还不被发现?”

“但就算是我的异能“细雪”,被他们察觉到也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我们才需要谨慎行事!谷崎,不要说话了,集中精神!”

“……是。”

“不过芥川君真的是在进行新人的入社测试吗?他们两个简直是一起去天台吃便当的国中生啊!”

“不不,明明是周末一起出去游玩的国中生。”

“根本没差别好吗!”

谷崎:“国木田先生,您还记得刚刚对我说了些什么吗?”

国木田:“嘘!别说话!有动静了!”

“猫吗……在下并不讨厌。”

“我倒是很喜欢,太宰先生说,老虎就是一种大猫。”

“……要去看猫吗?”

“不了 ,会被吓跑的。”敦差不多吃完了,于是问道:“我还想出去走走,芥川君要和我一起吗?”

“……走吧。”

织田作三人跟着芥川和敦混在了横滨夜市的街头的人群中。

“他们两个真的是手牵手出门玩儿的国中生啊!这一天就是在吃吃吃玩玩玩啊!!”国木田拼命压低了嗓子,但还是忍不住地咆哮。

这时候织田作也有心情打趣:“看吧国木田君,还是我的描述比较准确!”

“没人和你讨论这些!”

目前两人正在街上闲逛,中岛敦买了一顶帽子,好歹遮住了那一头显眼的白发。

中岛敦不大能察觉到周围的气氛。

每当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心情不好时,厚厚的报告单堆了一桌的黑手党的成员们看“白色死神”的眼神就仿佛是在看白色的天使。有时候敦汇报完任务就发现自己的训练计划忽然就翻了个倍,真是莫名其妙。

在港口黑手党经历的四年半,使得敦在某些细节上的洞察力变得十分敏锐,但另一些方面却似乎完全没有进步。太宰先生就曾半开玩笑地叹息说敦是一个不完全进化体。

“不过这样的敦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是不错呢!糟糕,我居然有点怀念了。”不过后来那人又摸着下巴这么说道。

那段时光已经成为回忆,从回忆里走进现实的中岛敦停下了脚步,在一个卖可丽饼的小推车边给镜花打包了一份鲜奶油加水果的。

“那里有几条狗哦,芥川君。”敦拎着可丽饼,若无其事地说。

芥川皱着眉头咳嗽了两声:“在下最讨厌狗。”

“真巧,猫也不喜欢狗。”

“走吧。”

两人说着,迈开步子没入了人群中。

织田作三人焦急地在人群中穿梭。

“糟糕,跟丢了!”

进入夜市的时候,谷崎解除了异能。

夜市里人潮拥挤,如果保持异能,让自己从人们眼中消失,行动起来反而会受到阻碍。而且纷乱嘈杂的环境本来就是非常好的掩护了。

“结果忙了一整天,根本什么收获都没有嘛!”谷崎垂头丧气地说。

“知道了新人的食物喜欢这点算不算?”织田作似乎在试图安慰谷崎。

“当然……”

黑色的影子切断了谷崎的声音。

谷崎瞪大了眼睛,瞳孔猛地收缩,罗生门的利刃就横在他的脖子边。温热的液体从血管中流了下来,谷崎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一阵刺痛感。

“啊!!!”

“谷崎君!!!”

国木田和织田作一把扑上去,把谷崎按倒在地。

“芥川君,你想杀了我吗?国木田先生!快阻止他啊!他一定是疯了!”谷崎倒在地上,一脸惊恐地叫了起来。

“行了,不用装了!说吧,你到底是谁?谷崎君现在在哪里!”国木田冷着脸,手腕一动,把“谷崎润一郎”制在了地上。

刚刚他和织田作扑上来的时候还似乎是为了把谷崎从罗生门的攻击中救出来,转眼间救援行动就变成了突袭。

织田作的眼神中泛起了冷意:“你伪装地还真是完美,如果不是芥川君突然攻击你,我都没发现谷崎君被你掉包了!”

“你是什么时候代替了谷崎的?让我猜猜,应该是在我们进入夜市之后吧!谷崎君恐怕并没有解除异能,只是他被你代替了,所以异能才会被解除的吧!”

国木田咬着牙道:“以谷崎君的实力,完全可以把我们模拟成其他的样子,根本没有必要解除异能。我早该想到的!”

“咳咳!”芥川捂着嘴咳嗽了两声,走上前来:“这个人恐怕是具有伪装能力的异能者,不然前辈不会发现不了。”

“谷崎的能力“细雪”,本来就是幻像类的异能,这家伙是怎么发现我们,还把谷崎君掉包的?”国木田皱着眉头问道。

“因为这家伙有同伙!”一个声音从上方传来。国木田还没来得及抬头,只听“砰”“砰”两声,两个人像垃圾一样被扔在了地上。

中岛敦蹲在一堵墙的墙头,双脚刚刚从虎化的状态中退出来。他肩上还扛着一个人,正是不见了的谷崎。

敦从墙上跳了下来,把谷崎放在了地上,走近其中一袋人形垃圾,踹了一脚:“这个家伙的异能可以看破幻像,正好克制了谷崎,所以才能发现你们。”

“这个家伙不大清楚,大概是攻击系的,偷袭谷崎君的应该就是他。”又一脚。

“至于动机,所属组织,这些就不知道了,回去慢慢问吧!”

“等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国木田现在有些混乱。

他们跟踪不成反而被跟踪,而跟踪他们的人和他们跟踪的人也不是一伙的,并且就目前的发展看来他们的跟踪对象早就发现了他们,并顺便把跟踪他们的人给干掉了。

完全混乱了啊!

芥川咳了两声:“你们不该小看虎的感知力。”

敦似乎挺开心的:“芥川君倒是很了解。”

当然会了解,前两天那一架难道是白打的吗?

织田作看着他们俩:“你们两个好像很默契的样子啊。”

什么时候混得这么熟?

芥川移开了眼睛:“……意外。”

“……”

回到侦探社时,已经是深夜了。然而此时,侦探社的办公室里,正式社员们齐聚一堂。

社长福泽谕吉环视众人,问道:“新人的入社测试,结果如何?”

与谢野晶子端正了坐姿,答道:“我负责的是泉镜花的入社测试。这个孩子有基本的善恶观,对自己所具有的暴力也有清醒的认知,所以不会滥用。但是一旦使用就不能精确控制,而且对外界容忍度也比较低。我认为这应该是她之前的成长环境导致的。”

“那么你的结论是?”

“可以通过,但需要在侦探社磨练。”

福泽谕吉点了点头,然后看向芥川:“那么,芥川,你呢?”

“……”芥川垂下眼,陷入了沉默。

福泽谕吉皱了皱眉,没有继续问芥川:“织田,国木田,还有谷崎,你们的观点呢?我记得你们也有参与进去吧!”

三人有些尴尬地对视了一阵,最后织田作开口道:“社长,原谅我们无法作答。”

“怎么回事?”

谷崎捂着脸小声道:“今天发生的事情太混乱了。太丢脸了!”

“……不过中岛敦的实力的确非常强悍。我们被不明组织的人袭击,谷崎都被掉包了,而我们居然什么都没发现。事情得以解决,的确是新人的功劳。”

福泽谕吉缓缓地说道:“这位新人的特殊性我们都了解,他的实力也毋庸置疑。所以我们才要重点考察他的心性。你们,能不能给出结论?”

“……”

现场陷入了沉默。

“咳咳咳!”芥川又咳嗽了起来。

“社长,他可以入社。”

芥川抬起了眼睛,望着福泽谕吉,声音里带着一种对他而言十分陌生的情绪。

“在下认为他有成为侦探社一员的潜质!”

“这是你从今天的测试中得出的结论?”

“不,”芥川低低地说道:“这是在下从和他的战斗中得出的结论。”

曾经与中岛敦的战斗,与中岛敦的争吵,与中岛敦的心平气和的相处。他们两个的确有着非同一般的默契,这种默契并非来自于日久天长的相处,而是来自于仅有的几次碰撞,以及共同拥有的秘密。

并非产生于大脑,而是产生于灵魂。

所以他有那种隐隐约约的感觉,中岛敦似乎就应该待在侦探社,而非在港口黑手党令人闻风丧胆。

反而是自己……

“社长,他会成为一个合格的侦探社社员,但这需要时间。”

“在下刚加入侦探社时,也不是合格的社员。现在也不是。”

“以防万一……在下申请和他搭档行动。”

福泽谕吉静静地看着芥川,良久,终于说道:“好,我同意中岛敦加入武装侦探社。”

“不过,芥川,你说错了一点。”

福泽谕吉看着芥川。

“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侦探社社员了。”

——————

脑子里忽然出现的小剧场:

敦吃完了东西,难得地感到了一丝满足。他终于肯把集中在食物上的注意力分一点给对面的饭友,然后才发现了对方似乎有些不对劲。

“芥川君,怎么了吗?”敦用右手支着脸问,“是没吃饱吗?”

原谅他只能想到这种可能性。

“难道是面不好吃?”

不,还有一种。

芥川干涩地回道:“没什么,面很好。”

只是我的钱包已经空了。

——————

前半段卡得要死,腿肉恐怕煮糊了……你们不要打我QAQ,好歹我码了将近4000字……

织田作的性格……私设比原著活泼一点,毕竟他要填补上没有太宰的侦探社的空缺。

太宰会出场的,我期待他搞事情,或者给搞事情的家伙们搞事情……

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和有爱的评论~如果能提供一些剧情脑洞就更好了(˘•ω•˘)

评论(1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