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忆童稚时

我也想逆流而上

【芥敦】【敦芥】无意扰春风

if线白芥黑敦设定
小清新(?)画风

按照惯例

攻受自由心证

时间线在敦敦加入侦探社以后

以及无法避免的ooc

——————————————————

春风吹起来的时候,庙里也换上了新签。

今天樱花烂漫,风助繁花,公园里飘起了“樱吹雪”,惹了
不少游人兴致勃勃地出来踏春,顺便在近旁的庙里祈福许愿。

但芥川不属于“游人”一列。

春天,是樱花的轻粉晕着天空的浅蓝,或许再加上一汪绿水,调绘出的轻柔的季节。而他是黑色的。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外套,裹着黑色的阴影。

即使站在如织的人群里,也和热闹格格不入。

这本该是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的,极其平凡的一天。

“芥川君,总之现在交给你一个任务。你去xx大街的公园,好好和别人聊聊天,然后买一份可丽饼回来!”

明明自己只是下楼买了个咖啡,怎么回来世界就变了?

于是在完全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芥川来到了飘着樱花的公园。

和人聊天,买可丽饼。

芥川默念,一头雾水。

所以在被一个奇怪的人叫住的时候芥川并没有自顾自地转身离开,而是停住了脚步,看了那人一眼。

那是个非常奇怪的人,他坐在一颗樱花树下,面前摆着一张小桌,上面放了一筒竹签。

那人浑身上下包的严严实实,头上扣着一顶帽子,脸上还戴着口罩。从芥川的角度,只能看见帽檐下漏下的几缕微卷的头发。

但他的奇怪不在于这一身与周围的景色格格不入的打扮,而在于他这么一身打扮坐在樱花树下,在气质上却并不显得突兀。

那人用一种奇妙的、懒洋洋的语调开口道:

“呐!这位小哥,要不要来我这里求个签?只收你500圆哦~”

话尾的调子带着愉悦的荡漾。

芥川看着那人冷冷地道:“藏头露尾的江湖骗子吗?”

“哎呀!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可是个高人,高人难免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爱好。”

“……”

“小哥,来抽个签吧!看在你是我今天第一位客人的份儿上,我就让你免费抽咯!”

“……”

这个人……

不知为何,芥川并没有扭头就走,反而神使鬼差地走到近前,伸出手指,从那插满了竹签的签筒中抽了一支出来。

竹质的签文上刻着几个深色的字:

流水便随春远,行云终与谁同。

“这是什么意思?”芥川把签递给那人看。

那人结果签,看了看,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道:

“哦?这个啊!没想到你居然抽到了这支签。它是一局中国的古诗呢,含义可是很丰富的,毕竟中国就是一个内涵丰富的国家嘛哈哈哈!”

“所以它的意思是?”

“我不知道啊~”

那人居然这样回答,声音依旧很愉悦:

“我只负责帮人家抽签,完全不会解签呢!”

“你……”

“毕竟你也说过我不过是个江湖骗子啦!不要对江湖骗子抱有太多期待啊!”

话完全被对方堵死了。

芥川用凶狠的眼神瞪了那人一会儿,才说道:“……那你把签还给我。”

“这怎么行?”那人露出惊讶的表情:“我只是让你免费抽签而已,可没说要把签给你……当然如果你愿意出500圆的话……”

芥川扭头就走,并对几分钟前鬼迷心窍的自己深深唾弃。

“小哥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背后的声音好像变了变,芥川惊讶地回头望去,一不小心撞进了对方带着一丝戏谑的眼底。

“啊,这个反应……果然我猜对了吗?是谁呢?是身边的某个人吗?还是……”

芥川拔腿就走,毫不停留。

“呵!年轻人!”那人看着芥川远去的背影,唇角露出一点笑意。他眼尾一扫,另一个身影出现在了视野里。

“……啊,还有一个啊。”

————————

敦本来是坐在侦探社的办公室里处理文件的,这些文书工作一向让他苦手。

以前在黑手党的时候他当然是用不着做这些事的,但既然太宰先生安排他来了侦探社,那他就得学习如何在侦探社生存下去。

但是在一旁和与谢野医生和谷崎直美喝着茶的镜花却走了过来,坚定地看着敦道:“敦,我想吃可丽饼!”

“可丽饼吗?”敦从电脑前抬起头,“那我们下班就去买怎么样?”

“我想让敦现在去帮我买,就在xx大街旁边的公园里,下班去买就收摊了。”

“对了,好像是听说那家的可丽饼每次都要排很长的队。而且今天人好像特别多,去晚了恐怕就买不到了!”直美在一旁补充道。

“啊,这样吗?”

敦有些犹豫,与谢野医生却冲着敦说道:“敦君,快点去吧,我会替你和国木田他们说一声的。”

于是敦就带上钱包来到了公园里,但他还没来得及去找卖可丽饼的小摊,旁边传来了夸张的叹气声。

“嗯?”敦好奇地望过去。

那人摆着一张小桌坐在樱花树下,正好对上了敦的眼神,于是更加卖力地叹起声来:

“唉!那边那位白色的小哥,你说这事有没有道理?刚刚那个黑色的坏小子不给钱就抽了我的签,还用可怕的眼神瞪我呢!”

“黑色的?”敦愣了一下,一个身影撞进脑海里。

“诶?你认识他吗!既然如此就别走,替他付了钱再说!”

“啊?”

“50000圆,一分也不能少!”

敦有些傻眼。这是在勒索?勒索谁?我吗?我居然被人勒索了?

“抽一个签50000圆?”

那人答道:“嘛!抽签只要500圆啦,但那个黑色的小哥可是狠狠地恐吓了我诶!要49500圆精神损失费不过分吧!”

“但是很抱歉,你误会了,我和他不熟。”敦果断拒绝。

“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啊,50000圆就能让你们抛弃感情了吗?无论是兄弟情还是战友情甚至爱情,都成为了金钱的牺牲品了吗?”

那人非常夸张地捂住胸口,用莎翁式的咏叹调喊道。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敦有些想撤退了。

“嘛既然这样!”那人瞬间结束了自己的表演,“我有个东西被风刮到树上去了,你帮我拿下来,我也就不让你赔钱了。”

于是敦勉为其难地走到那棵据说挂着东西的树下开始往上爬。

“在这里吗?”

“啊往左一点往左一点!”

“过了过来,往右一点!”

“啊差不多了,伸手,够到了吗?”

敦努力地攀在树上伸手一够——

“哇!”

树枝断掉了,敦摔在了地上。树上飘下一阵乱花,地上静静地躺着一根两指粗的树枝

——和一条白色的绷带。

!!这是……

敦刚刚伸出手,还没来得及拿到手里,一只修长的手从他面前捡走了绷带——和那只手的手腕上缠着的一瞬而过的一模一样。

“嘛!小哥,多谢了!”那人含笑的声音变了,变得和敦记忆中的某个人有些相似。

“不过我也该走了,小哥你也有自己要做的事吧?”一根竹签递到他跟前,“这个就当谢礼了,再见吧!”

敦呆呆地接过竹签,看着上面的签文:

流水便随春远,行云终与谁同。

当他抬起头时,那人已不见踪影。

——————

敦最后还是没买到可丽饼。

因为之前的事情耽误了时间,结果找到卖可丽饼的小摊时队伍已经很长了。敦抱着一丝希望排了队,可惜还没排到自己就卖完了。

“唉,回去和镜花道歉吧!”

敦一抬头,看见提着可丽饼的芥川站在自己面前,眼神非常奇怪地盯着自己手里的竹签。

芥川非常幸运地买到了最后一份可丽饼。

然后在打算回去的时候遇见了拿着一根熟悉的竹签的人虎。

“你!你手上拿的是?”

芥川迎着对方惊讶的眼神走到近前,看见了熟悉的签文。那个奇怪的人说的话又一次响了起来。

“小哥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是谁呢?是身边的某个人吗?还是……”

“你怎么拿到的这东西?”

“你真的抽了签还不给钱?”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芥川愣了一下,有些恼怒的否认道:“没有!那人不过是个江湖骗子!”

“不是的,他……”

敦似乎想反驳什么,却诡异地沉默了下来。芥川有心想赶紧揭过这一节,所以也不再追问,而是问道:“你来这里干什么?”

“啊……”敦回过神来,有些沮丧:“帮镜花酱买可丽饼,可惜没有买到。”

芥川看着眼前这个人,大猫懊恼地耷拉着脑袋。

“……你把签给我,我把可丽饼给你。”芥川用冷静的语气说道。

虽然他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说。

“?”敦诧异地望着他。

于是芥川把可丽饼递了过去,然后把竹签从敦手里拿了过来,动作果决不带一丝犹豫。

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

敦也没反应过来,然后可丽饼和竹签就调换了主人。考虑到自己并没有花钱就拿到了竹签,而芥川却排了很长的队才买到可丽饼,敦有些过意不去。

“其实这个竹签是人家送我的啦……这样吧,我把这个也给你!”

敦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粗粗的樱花树枝塞到了芥川手上。

“这个……虽然是意外弄断的……不过既然是和竹签一起得到的……”

芥川拿着那根粗粗的树枝,不知为何很想试着用来抽某人几下。

于是等到两人回到侦探社时,众人看见的就是提着可丽饼的敦,和拿着树枝和小竹片的芥川。

芥川拿着他的小树报告道:“前辈,在下没有买到可丽饼。”

“但很不错吧!芥川君有带回春天的小树呢!”回应他的是贤治

“……其实只是树枝。”

织田作拍了怕芥川的肩膀:“无所谓,树枝也很好。”

“镜花酱,你要的可丽饼。”

芥川循声望去,却发现镜花用琉璃般的眼睛看了看自己。

“敦自己吃吧。”镜花说道:“我有些吃不下了。”

“诶?可是?”

“我想让敦吃可丽饼。”

“那好吧……”

敦试着咬了一口:“真的很好吃!难怪镜花酱会喜欢!”

芥川扭过了头。

——————

“芥川君这样下去不行。”

织田作那张冷静的脸上难得流露出了几分苦恼。

“虽然有所好转,但平时还是有些阴沉沉的。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既然这样,就让芥川君去和别人聊聊天吧!”宫泽贤治十分开心地提出建议。

“我们村庄里就有人特别擅长和别人聊天,听说他现在有非常多的朋友呢!”

“那他有什么诀窍吗?”一边旁听的国木田问道。

贤治咬着手指头思考起来:“诀窍吗?我好像没有问过他诶……对了!”

贤治一拍巴掌:“他有说过微笑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微笑?”

“一点要特~别特~别真诚哦!”

国木田扶额道:“贤治君……”和人相处要面带微笑这一点3岁的小朋友都知道啊……

“我想正是因为他非常真诚,所以才能交到三百万个朋友吧!”

“……”

!!!那个人是邪教教主吗???

织田作挠了挠头道:“不过要找到能和芥川君聊天的人也是件麻烦事啊!”

“去公园。”

一个清冷的嗓音加了进来。

镜花推开门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与谢野医生和直美。

“敦君最近也不开心,我想让他去外面走一走。”

与谢野医生坐在办公椅上转了一圈道:“心理问题可不是我用刀就能解决的,既然如此不如把后辈们赶到外面去,让他们自己处理吧。”

于是在春光灿烂的一天,侦探社的两个后辈被赶进了公园。

——————

事后。

国木田推着眼镜问:“有一个问题,小镜花用可丽饼当借口把敦支出去就算了,为什么连芥川也要去买可丽饼?”

织田作答道:“那个嘛……我偶尔也会想尝尝年轻人的口味……”

“居然是你想吃吗???”

“不过小镜花也没吃到可丽饼呢。”直美接过话

镜花说道:“敦君说可丽饼是芥川君买到的,但芥川君的意思似乎是想送给敦。”

“诶?有这个意思吗?”

“有的,我是这么感觉的。”

与此同时,芥川正坐在庭院的廊下,静静地看着手中小小的竹签。

流水便随春远,行云终与谁同。

而另一边,敦躺在榻榻米上,思绪飘远,最后还是回到了那一句小小的签文上。

流水便随春远,行云终与谁同。

与谁同……吗?

不知道呢。

只是无意扰春风。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