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忆童稚时

我也想逆流而上

童缘 算姻缘

瞎几把取名

时间线魔改,某个美好的if世界

请忽视可能存在的某些逻辑漏洞

随手摸鱼,不一定有后续

童缘太好磕了55555

———————————————————— 

三月,春天装点了人间。京都郊外的樱花林开了一树又一树,京城内的公子吟了一首和歌,引得贵族们纷纷驾车来踏一波春,好回去与人谈论。只不过诗歌和美人一样,只惹得一时热闹,等新的热闹一来,此处喧嚣便散了,只有时光携着这些珍宝走远。

樱花林也渐渐少了人声,只在枝桠缝隙间传来一些私语。

“津国浪华春,春光幻梦间。”有人唱着和歌来了。


樱花树下打着盹儿的神明少女惊了个鼻涕泡儿,匆匆理了理摊子,开始营业:“算命啦算命啦!这位英俊潇洒气度不凡的公子,可要算上一卦?保准灵验!”

公子打着扇的手一顿,侧过脸来,露出狭长的狐狸眼,眼角的红痕露出几分狡黠:“哦?算命吗?敢问这位姑娘,您会算什么东西呢?”

“额……”少女一愣,这话似乎是有什么地方不对,“算……算……我能算的东西可多啦!看你想算什么啦!”

“不过嘛……”少女嘿嘿地笑了起来:“昨天晚上我掐指一算,今天宜算命,结姻缘。公子不如来算一把姻缘,这可是我的老本行……我是说我可在行啦!只收8个金币,绝对公道!”

“哦?那可真的是很公道了,如此便麻烦您为我算上一卦了。”公子微微一笑,走上前来。

少女从身后的大箱子里翻了翻,摸出了一根红线:“喏,你拿着这头,然后……啊啊啊!小黑!”

少女还没来得及把红线交到公子手中,先捏着拳头叫了起来:“你你你是谁!放开小黑,不可以那样抓着他!”

只见一只小小的黑猫正弱声弱气地叫着,它被人拎临着尾巴倒提着,身上还缠着一截红线。

“哦?这猫是你养的吗?”罪魁祸首半蹲在地上,打量着小猫的目光挪到了少女身上,仿佛是在打量另一只猫儿。被他红色的眼睛盯住的一瞬间,少女不知为何小小地倒吸了口气。

来人的装束和其他外出游玩的京都公子并无不同,看面孔仿佛还是个少年,赭色的发在散落的阳光下显出了艳丽的红。他抬起头,眼下两枚红痣一瞬间让少女产生了一种妖异的错觉。

那人慢条斯理地把红线从小猫身上解下,才把猫放开:“我只是看见这猫把自己缠在里边,所以来瞧一眼而已。”

“啊……啊!欸?”少女手忙脚乱的把受惊的猫儿抱进怀里,忽然发现,手中红线的一头正牵在那人的手里,而另一头——本该用来给顾客算命的那一头……却不偏不倚地绕在自己手上。

“你你你你快把线还给我!”少女怀里还抱着猫,就一把扑上去,想把放错位置的红线拿回来。那人却挑了挑眉,站起来把手高高抬起:“哦?我可是帮了你的猫,你对有恩之人就这个态度吗?”

少女急得在地上跳脚:“啊啊啊那些事待会再说啦——你先把线还给我,这可是很重要的东西!”

“师兄。”身后,被晾在一旁看戏的公子终于忍不住笑了:“这位姑娘是要给人算姻缘的,你竟也如此着急这等人生大事,看来师父一桩心愿可了。”

“啧!”赭发的青年似乎是抱怨了一声,站定了:“小老板,你是算命的?”

“算!算命!你算什么东西!”

“……”

少女道:“我才不叫小老板呢!我可是缘……缘……算了,你叫我缘老板吧。”

“缘老板……”青年低低地笑了一声,不过还是没有把红线还回来的意思:“不如给我先算上一卦,一卦8枚金币。”

“……那你想算什么?”

青年略一思忖,正想回答,便听有人先道:“算一卦姻缘如何?”

持扇的公子狡黠地笑道:“算一卦姻缘,没准师父就不用愁给你介绍那些贵女了。何况姻缘一事正是缘姑娘所擅之道,不是吗?”

青年冷笑一声:“师弟,今天出门之前安倍膳大夫来阴阳寮打探过你的行踪——我告诉他你明后两天均无当值。”

公子笑脸一僵,仿佛看见了接下来两天被父母催逼相亲的自己:“师兄你……”

“……呐!还算不算姻缘啦!”

青年回过神来:“要怎么做?”

“哼哼!”少女一下子神气起来:“你就拿好红线的那头不要动,接下来就看我的吧!”说着,她双手合十,把红线的另一端合在掌心,闭上了眼。

“……”

“…………”

“………………”

少女睁开眼,松开了手:“算不到耶!这位客人,你可能要注孤生啦!恭喜哦!”

公子:“……”

青年:“…………”

“怎么会这样啊!”少女抱头蹲,刚刚还不动如山的姿态一下子崩塌了:“真诚的爱情越来越少就算了,结成的姻缘线还会断!现在连姻缘线都结不成了,连会断的姻缘线都没有了!本神怎么这么可怜啊!我是吃可怜多长大的吗#¥%&8%!3?#……”

一只手按在了少女的脑袋上,有人在她耳边说话,气流吹在她的耳侧:“我说小老板,这样自说自话地把客人扔在一边可不好。什么注孤生,姻缘线,稍微解释一下如何?”

少女跳了起来,差点撞在青年的脸上:“一定是有哪里出了问题!人也好妖怪也好,怎么可能没有姻缘线的另一端呢!让我想想……”

“既然如此,给我也算一算如何?”同行的公子走上前来:“一个人可能是意外,多几个人或许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这位帅气的公子说的没错!”少女仿佛一下子又活了过来,她翻出了另一根红线交给公子,手执在红线的中端:“让我来看一下……”

“…………”

“啊……原来如此!”少女收起了红线,神情肃穆:“一定是命运出现问题了!不然我怎么会一连碰上两个看不见姻缘的人呢?”

少女挺胸,神气十足地说道:“事情我已经了解了,总之是因为月亮出了一些问题,然后某个大冰块又搞了一些东西,然后这样那样这样那样……所以今天看不到姻缘,就是这样!”

“月亮的问题吗?”公子执扇抵住下巴:“可是天文道那边……”

“一定是因为月亮的问题!“少女打断了公子的话:“不然没有别的解释啦!本神……我是说我从来不会在姻缘上出错的!你们要算姻缘的话改日再来吧”

“哦?”赭发青年低低地笑了起来:“那么小老板,既然没有算成的话,算命的费用是不是该退回来呢?”

“……”少女刚刚还昂扬着的气势肉眼可见地枯萎了。她小声辩驳道:“不……不能这么算吧……毕竟我还是出了力不是吗?算姻缘可是很辛苦的,8枚金币一点也不多哦,我真的有很努力哦……”

“……”

“……真的很努力哦。”

少女的嘴瘪了起来:“好啦!我退给你们就是了……明明很有钱的样子结果却这么抠门,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可还是这么穷,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修好神社啊,可恶好羡慕有钱人啊我好可怜啊……”

公子不由得掩面而笑,他刚要开口,却被人抢先了:“不过是逗你玩罢了,小老板,钱不必退了。”

“真的吗?”少女惊喜地抬起头,一个沉甸甸的袋子落下来,她下意识伸手接住。

青年一把按在她的发顶:“8枚金币就能用一次的苦力还真是够廉价的,既然如此,这些金币够不够预定你接下来的日子?”

少女只打开袋子看了一眼,抬起头来时满眼都闪着金币的光芒:“够!够!够!让我干什么都成!老板你真是好人!”

她忽然反应过来,又有些警觉地道:“不过先说好,本……我可是卖艺不卖身的哦!让我做坏事也是不干的哦!”

“没打算让你干这些。”青年好像是笑了一下:“给你这些定金,日后如果在京都遇见,就帮我些小忙吧。”

少女把胸口拍得震天响:“放心放心,我受友人之托来到京都,短期之内都在京都附近,不会离开!你有什么烦恼尽管找我解决!”

说罢,她又偷偷看了青年几眼,小小声道:“不过这些钱会不会太多了呀,其实你用不着给这么多的……我怕你觉得不值得。”

“我觉得值得。”青年状似无意地拨了拨领口,露出一缕红色:“毕竟我也是有信仰的。”

 

 

“缘结神大人,缘结神大人!”簪着桃花的女孩向少女高兴地打着招呼。

缘结神也高兴地回应:“是桃桃!怎么?又要让我帮忙看阿樱的姻缘线吗?”

桃花妖把一枝桃花插在缘结神发髻间:“樱她和那个叫忠义的人类成了亲,可人类那么狡猾,万一是在欺骗樱怎么办。不过姻缘线是不会骗人的!”

缘结神抚了抚头发,说道:“那你大可放心,阿樱现在很幸福——不过她的幸福可不仅仅系在一个人的身上,你也是她非常重要的人,可要多关心关心自己!”

两人打闹了一会,桃花妖突发奇想地问道:“缘结神大人,每个人都有姻缘线的话,那什么样的人的姻缘线会看不到呢?”

“欸……这个嘛……”缘结神想了想:“姻缘是命运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有些无法窥探命运的人,他们的姻缘线应该是看不到的。”

“那什么样的人的命运会无法窥探呢?”

“大概……一种是自身命运与多方牵连甚广,甚至对世界都会产生影响的,本身就是这个世界的主要角色,或许可以叫做“主角”的人;另一种……应该是和窥探命运者本人的命运密切相关的人,因为自身的命运无法预知,所以会连带着和自身有密切关系的人的命运也无法窥探。我知道的大概就这些。”

“不过这两种人遇见的可能性太小啦!遇见这些人的可能性还比不过本来就没有姻缘线的人呢!”缘结神嬉笑着打断了这个话题。

“说起来,我这次是来帮人看姻缘的。千代和大狐狸拜托我来帮他们的外甥看看未来媳妇!……对了,大外甥叫什么名字来着?”

 

 

 

 


评论(4)

热度(36)